福室彙 + About

福室繪工作成立於20105月,由潘羽祐及姚孟吟共同創立,以家庭工作室的概念,將藝術的觀點滲透到生活大小事,積極思索藝術進入生活的體現與趣味性。工作室涉及的領域有:藝術介入空間、藝術課程引導、藝文企劃、文化社群交流、文創商品開發等,讓生活有更多美好的角度被發現。


福室繪歡迎各種合作提案。


The Fortune House Studio (FHS) was established in May 2010 by Yuyo Pan and Anne Yao as a home-work unit.  It intends to disseminate artistic views of point into our daily events, and explores practices and fun of art in the daily life.  At present, FHS is involved in the following fields: arts in public space, art education, creative project programming, inter-cultural exchange, creative products development, and etc..  So the life can be explored in as many ways as possible.  


團隊成員簡介

姚孟吟
具有社會學的背景,姚孟吟長期關注台灣文化政策的發展。1998年加入台灣當代藝術的推手:竹圍工作室團隊後,她先後參與藝術村、閒置空間藝文再造等國際案例的研究,並透過這些連結開始國際網絡的建構,倡議藝術的力量可以跨越文化的鴻溝與社會差異,更積極地達到開創明日新視野的目的。
近年來她努力將國際的藝術能量帶到地方發展,2010年創設「福室繪工作室」,希望將她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與國內外資源,以各個微型計畫具體落實,讓生活美感的種子生根發芽。

潘羽祐
2007年自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畢業。專注於平面藝術創作,多以水墨作品及平面設計為主。其後,開始嘗試將作品帶到不同場域中進行創作。在多次駐村期間,觀察當地人文環境,創作出道地的環境風貌。同時透過與學校配合,以工作坊形式帶領學童觀察生活環境,進行多次壁畫的創作。2010年獲得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公共藝術設置案,設計「城市好風光-奇幻街角」,透過壁畫的呈現以及工作坊的引導,帶領民眾展開奇幻的城市之旅,共同思考城市的組成。